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

快乐的新年2018


快乐的新年
“财神到,财神到,财神到我家大门口”,熟悉的歌曲又在耳边播放了,这首歌历久不衰,每年新年大家都不知不觉跟唱起来。说起来,今年的农历新年来得特别快,去得也特别快。往年的年假通常有九天,今年加上特假也只有六天而已。而且今年的除夕落在星期四,人家在星期三还要工作呀!
说起来,为了这个农历新年,大人小孩也忙着准备了不少功夫。大人们忙着大扫除,除旧迎新,努力赚钱过新年,小孩则忙着买新衣裳,新玩具,打扮得漂漂亮亮才能过新年。我家为了这次的新年,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进行装修工程了。我也赶在过年前翻新了我的睡房和健身房。
除夕夜的那天,我一早就起来帮忙做家务了。满满的水果要我去准备装盘供佛。好不容易忙到了晚餐时刻,一年一度的团圆饭就要开始了。家里原本就不多人,所以今年的团圆饭也就只有我和父母三人一起吃。
转眼之间农历新年在一点喧闹的情况下来临了,整夜的鞭炮声和烟花响声让我在怀疑附近的人是否全都是土豪。除夕一整天的忙碌让我在迎接初一的那一晚睡得特别香甜。
正月初一头一天,家家户户去拜年。今年的我特别宅,哪儿都不去,拜年这档事与我无关。在家守堂,吃饭,练琴,运动,睡觉。多年不见的老友早在除夕夜就约我出去了,直到年初四我都没出去见任何人。虽然如此,新年的这四天也是我和家人相聚的好时光。和家人一起过的年,每一餐都是团圆饭,每一刻都是新年。即使少了朋友的陪伴,却多了和家人相聚的时光。
今年的农历新年,简单而温馨,平淡而美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